嫂子

(一)

东赫是老公最小的弟弟,尽管跟老公一点都不像,血缘上却是货真价实一脉相承。老公过了三十岁之后体型和脸型都日趋圆润,东赫今年刚满22岁,从军队退伍刚刚复学,是个脸庞瘦削轮廓明晰的青年。如果不加注释,也许东赫和老公一起走在大街上,路人都会认为东赫是老公的侄子而不是弟弟。

虽然和老公结婚已有四年,和这个小叔子我却并不熟悉,东赫考上首尔的大学之后就离开了济州岛,之后不久婆婆也搬去跟大哥一家住,因为老公工作的原因,我们在济州岛继续生活了三年,直到去年才随着公务的转移来到首尔。

老公是家里的次子,大哥事业有成在首尔做生意,多年来已经站稳脚跟,自从十年前公公去世之后就担当起家中大家长的位置,最小的儿子东赫因为年龄最小,是婆婆高龄生得的孩子,人也聪明,没让婆婆操心就考上了首尔的大学,之后的学费生活费几乎都是自食其力。

相比之下,老公夹在中间作为一个平庸的次子简直就像个透明人。几乎每次家庭聚会总会被大哥教训,老公把家迁到首尔来多亏了大哥大嫂的帮忙,我们都觉得受了大哥的帮忙再受点数落也没什么大不了了,我也是家里的次女,这样的数落是家常便饭,和老公一样,我也是甘于平庸的普通人。

大约就是这样的属性不合,我总觉得和东赫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和老公都是从小学到大学老老实实按部就班的普通人,而东赫高中就染着五颜六色的头发搞学生乐队了。这种天然的隔阂使得我对他最深的印象还止步于几年前婚礼现场上,大学学的实用音乐的东赫为我们唱了祝歌,那是我第一次听他唱歌,听完后感觉这场婚礼办得很值得,人的一辈子就得有这么一次,歌名却不太记得了,听完之后我在台上止不住哭泣,差点把防水的眼妆都哭花了。

也就仅仅如此了,那之后每年的家族聚会,东赫十次里有八次都没来,他忙着跑他的乐队表演,忙着做音乐,甚至忙着联谊,忙得抽不出两个小时跟家里人吃一顿饭。总而言之我们见面的机会很少。我一直以为下一次见面也许是我孩子的满月宴上了——虽然这事还暂无定期。我和老公约定这两年要孩子,结婚前我们也是这么规划的。从年初开始我就固定在吃叶酸和dha了,不出意外的话,再过不久就会迎来我们的第一个宝宝。

时间不久,你放心,孩子的事我们肯定也不耽误。老公安慰地说,东赫虽然说不勉强,但我这个做哥哥的,也没为他做过点什么。

东赫要在我们家暂住一段时间,其实成年了的单身小叔子住进没孩子的夫妻一家不太合适,但老公活了三十几年,几乎没履行过兄长的职责,难得小弟弟提出个要求,他想也没想就直接答应了。

我当然不好说不,虽然家里冷不丁住进一个不熟的小叔子多少有些不方便,但这的确是东赫向我们第一次开口,作为嫂子,这么久以来也没怎么关照过他,好歹我比他大了六岁,照应一下也是很应该的。



TBC



评论(12)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怀刀似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