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锟)告别时

04


他慢慢眨了一下眼睛,像是在反应你刚刚说了什么。这种样子你觉得太可爱了,有一种和年龄不符迟钝的天真。于是你又说,这次加强了语气“加个微信好吗?学长?”

他反应过来,不知是认为你终于肯以平常态度跟他说话是种了不起的进步,还是觉得你的这番姿态只是你的一次心血来潮。总之他把手机递给你,你弯下腰,认认真真地扫码,逗得他笑了出来。

太好了,他并不是一个计较的人。你松了一口气,小心翼翼更改了他的备注,你想改成他的本名,又觉得过于生硬拉远了距离,问他昵称又似乎太唐突,你顿了一下,改成了“学长”。

等到下一节课上课,他和他的同学都走了,你下意识想跟着他,却被室友拉住。室友一脸混乱地问你:“钱锟又怎么了?”你听着室友直呼他的名字觉得很刺耳,明明你前段时间还叫他“那个傻缺助教”。你并不想拐弯抹角,但你第一次开始担心要是你把实话告诉室友,这个大嘴巴男生会不会下一秒就捅破出去。你认为对待他需要循序渐进,他是你认知里最乖最乖的人,你怕吓到他。


你点开他的朋友圈,给他每一条动态都点了赞。

05

你是实干派,确认了自己的心意就急于达成目的。你跟高两届的聒噪学姐聊了一下午无聊的天,为的是从她嘴里套出关于他的话题。你终于知道了他的课表,知道了他没有女朋友,知道他五讲四美,人见人爱。你决定每周等他没课时找机会请他吃饭,还决定跟他的同学搞好关系。送走学姐你觉得身心疲累,你从前追人从来没有这么费劲。

但你觉得他是不一样的。虽然你还没有跟他认真说过几句话,但你就确信他会成为你人生中的特别。你开始给他的朋友圈留言,为了表示你并不凶恶,收集小女生用的可爱表情包。他终于找你说话了,他所在的学生组织需要人帮忙,他问你愿不愿意,你太激动了,却还是斟酌一下发了个小狗点头的表情。


你比约定时间早到了二十分钟,手里还提着两杯买好的咖啡。你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只能先按自己喜欢再问他的喜好。他来了,穿着浅蓝色的衬衫,第一颗扣子没有系,露出一小片白皙的皮肤。他说是不是等了很久?你说没有,才刚到。

今天会有点辛苦的哦,他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对你说。你比他高一个头,导致他跟你说话时看向你都得扬起头来,很可爱的样子。他见你没说话,又补充道,不过我会请你吃饭,拜托啦。

他说话为什么是这种语气?你不由地想到。难道他平时说话就是这样绵软撒娇吗?你有点开心,又有点不高兴。你不知道他是不是对谁都这么说话,但你很开心他的这一面被你看到了。

不算辛苦,你没想过原来跟喜欢的人一起工作真的可以让人感觉不到疲劳。他时不时凑过来问你是不是累了,要不要休息。你摇头,却听话地把脑袋凑过去让他轻轻帮你擦汗。

有学姐过来问他你是谁,他笑弯了眼睛,语气很骄傲地说,是不是很帅?我的直系学弟,今年的新生。

是夸你吧?你觉得心脏都软了,你笑着看着他,不知道自己笑得有多傻多蠢。

学姐说学弟有没有女朋友呀,要不要给你介绍一个?说完他也看向你,是有些好奇探究的眼神。

你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未完

评论(18)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怀刀似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