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醉

55555555555好喜欢,一直以来很喜欢唱情歌给你听这种虽然烂俗但是也浪漫的表白方式,大声说要做你男朋友的小糕好可爱啊我流泪太平洋(簸箕我三澄!)

三澄さとみ:

@NakajimaHaruka 二春生日快乐!


*BGM:▷双子-徐秉龙








00


你的歌有写给发小的,有写给跟你419的女生的,有写给这家酒吧的,别的愿望我没有,你能不能给我写首歌啊?李东赫。


 


 


 


 


01


 


Soulmate酒吧刚好开在商圈边缘,店面也并不高调,不知道是对自己的经营方式有信心,还是故意利用地理位置过滤掉并不想招揽的顾客,总之黄仁俊没在这里见过热闹非凡的景象,不过每日也都座无虚席。因为这家酒吧的特殊氛围,不妨碍黄仁俊天天来呆着,把这当成咖啡厅用。跟调酒小哥混熟了之后,也允许他只点最便宜的柠檬水。


“要不以后晚上我来吧。”


董思成感激不尽,拿起手机就给金道英打电话,“老板我这有和我拼班的人了!”


金道英本来招的是能当班整个营业时间的调酒师,可是耐不住董思成软磨硬泡,另外他技术也确实不错,可还是嘱咐了他尽量找个人来和他拼完时间。


“你是不是这些天特意培养的我啊。”黄仁俊跟董思成嬉皮笑脸,董思成泰然自若睨了他一眼,“谁自己天天往吧台这贴谁自己不知道吗,”董思成拍了拍吧台又伸手往前一指,“这儿,视角好。”


黄仁俊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李东赫正一边调弦一边和另一个驻唱不知道说着些什么,董思成没给他愣神的时间,伸手掐他脸,“这么多天了,你连工作都找着了,李东赫还连你名字都不知道吧。”


黄仁俊揉着脸对董思成怒目而视,董思成云淡风轻别过脸去,把调好的金汤力塞到黄仁俊嘴边,黄仁俊以为是柠檬水,猛灌了一口之后就钻到吧台底下咳去了。李东赫似乎是听到声音看了过来,也只看到董思成慢条斯理地擦拭着吧台,桌上一杯孤零零立着的金汤力。


 


 


 


黄仁俊记得自己第一次来Soulmate酒吧那天下了大雨,即使打着伞也免不了淋湿裤脚,汗水和雨水混杂在一起,酒吧里的冷气让人舒了口气,他那天刚刚辞职,在商业区走着走着偏离了主干道,看到蓝色灯管拼出的Soulmate,旁边有一行小字“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他的灵魂伴侣”。


他没怎么喝过鸡尾酒,董思成给他推荐了金汤力,说是较为稳妥保守的一种,后来他也尝过其他的酒,可最终还是觉得金汤力的地位难以取代,可能因为是他来的第一天喝的第一杯酒。


那天李东赫唱的歌他没有听过,大概是自己写的,后来他才知道那首歌写给一个女孩,李东赫脸上挂着甜甜的笑,蜜糖在他声音里漫开,离开两个字被他唱得情深意重。


他笑得像在自嘲,他唱着雨季将尽的离别,旁边的女孩听得如痴如醉,黄仁俊身上的水汽刚刚褪去,眼底却染上一层水意。


他想,李东赫大概和他一样,都是缺爱却不敢爱的人。


 


 


 


黄仁俊接了晚上的班,本以为可以更加光明正大地看李东赫,但调酒的时候时常要背过身去,于是又在心里暗骂董思成坑了自己。


但人少的时候确实很享受,李东赫几乎每天都在,有几首歌黄仁俊差不多都会唱了,不过他很少过来点酒,很多时候也都是朋友帮他一起点了,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在黄仁俊还愣头愣脑盯着李东赫的时候,才突然反应过来他在朝吧台走。


黄仁俊在那短短几步路程设想了很多,李东赫会喝什么样的酒呢?他给他的感觉一直是强烈的,即使安静地唱着歌,那种强烈的感觉也直冲进他心里,顶撞出一种眩晕感,像喝醉一样,大脑运转停滞,注意范围极度缩减,认知里只剩下自己最关注的部分。


所以是干马提尼,还是教父?薇丝帕好像酒精浓度又过高了,曼哈顿的颜色会不会很适合呢?


“一杯新加坡司令。”


黄仁俊有些懵,那个名称没有和任何一个自己之间排列出的酒名对上,李东赫似乎是觉得他愣住的样子可爱,笑着又说了一次。


黄仁俊自觉出丑,红着脸去调酒,一边调一边想着,他笑起来多甜啊,点新加坡司令有什么奇怪的,放下你的刻板印象!


当他还在试图挑拣出一颗最好看的红樱桃的时候,李东赫的声音又在背后响起,“再来一杯金汤力吧。”


黄仁俊无意识地应下来,直到两杯酒都调好放到吧台上,李东赫把那杯金汤力推到自己面前的时候,才发觉这是点给自己的。


“你怎么这么长时间才拿下这份工作啊,是我我第一天就让董思成给我让位了。”


黄仁俊一时无语,怎么一上来就怼我?但反应机制运行得一点都不马虎,“那是我不想,我要是想,你驻唱的地位都被我取代了。”


“你还会唱歌呢?”


“你的歌我都会唱了。”


一来二去几句话之后两个人突然沉默,似乎是突然意识到初次谈话这样的氛围显得过于亲密,又或许是琢磨出了这段对话背后隐含的信息。


“那你唱两句我听听?”


“跟你点歌得花钱,跟我点歌双倍价。”


他们不约而同地笑起来,黄仁俊突然想起自我介绍,“我叫…”


“黄仁俊,我知道。”李东赫看到他不解的眼神,“成哥告诉我的。”


黄仁俊的表情随即从不解变成腹诽,李东赫感觉自己都能听到黄仁俊在心里骂董思成的声音,这个人怎么这么灵动呢,几口酒入腹,再加上第一次这么近的距离看他,李东赫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酒精在血液里翻腾。


 


 


 


在台上唱歌的时候可以俯瞰到整个酒吧,众生百态都在李东赫眼里,他不想看的时候就闭上眼睛,想看的时候哪对男女亲到一起了都看得清清楚楚,兴致好的时候再起个哄,也偶尔会模仿他的偶像Michael Jackson擅自宣布这首歌免费送给某个角落的姑娘,一般情况下最后这位姑娘都会到了他的床上,反过来唱给他听人类最原始的欢歌。


他不是没想过这样对待黄仁俊,可是一瞄到那个身影就开不了口,他李东赫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更让人郁闷的是,前几天他唱歌的时候又在不由自主地看着黄仁俊,黄仁俊刚刚抿完一口酒抬头,灯光映着微湿的嘴唇也像红色鸡尾酒的颜色,李东赫那个瞬间好像下身被人撸了一把,明明只是看到黄仁俊的嘴唇,自己却不可思议,毫无预兆地,硬了。


其实最近李东赫的性生活几乎可以说是停滞,生理需求全靠手解决,之前的圈子约炮风气严重,刚来Soulmate酒吧那会自己还不怎么改得过来,约过几次,后来渐渐乏味了,也没什么兴致,就这么在租房和酒吧之间往返着生活,恍惚间倒像是回归学生时代的两点一线。


而黄仁俊悄无声息地在这两点一线之间打了个岔,扯出一条不知道通往哪里的路来,李东赫在那天有了反应之后第一次发现自己站在这个新的岔口,带着一点激动和一点不安。


 


 


 


前几天刚去录了最近写的几首歌,平台上的好评很多,想要做点什么庆祝一下可发现好像没什么可以一起庆祝的人,于是那天晚上他把台子交给了别人,而自己走到了黄仁俊面前。


他以为他是自如的,不论是谈情还是社交,李东赫从小到大从来没在这件事上犯过难。


然而走到他跟前,之前铺垫的一切自如和轻浮都瞬间被化开,他只看着他为他调一杯酒,便脑子里只剩下那个小小的具象,剩下他红着脸摆弄酒杯的身影,他下意识又点了一杯黄仁俊常喝的,他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想跟一个人聊聊天。


 


 


 


“你唱歌很好听诶,会不会以后像那些火了的民谣歌手一样想看你的演唱会都抢不到票啊。”


“难说,要不给你签个名,以后卖了发家致富。”


“屁吧,现在签名都不值钱了,你得跟我拍张照才有点价值。”


火,是一个李东赫本该时常接触,却已经很久没听到,也没想起过的词了。那天他们聊到了很晚,有人来点酒的时候,他就在旁边等着,看黄仁俊给别人调酒,跟别人说话,慢慢地他自己那杯也见了底,最后酒店关门,他们在门口道别,他其实很想问问黄仁俊家住哪里,可似乎对于初识来说有些逾越了,于是他们相背而行,走了几步李东赫不由自主地回了头,却发现黄仁俊也刚好回头看他,对面的人朝他挥了挥手,表情像是在笑,他也抬起手挥了挥,突然觉得天上寥寥几颗星星都亮了起来,黄仁俊的背影盛满了星光。


 


 


 


李东赫回到家开了灯,却发现沙发上已经躺了个人,躺得四仰八叉不容置疑,像在自己家一样。他无奈地摇了摇头,拿琴直接往那人肚子上一怼,“给我死起来。”


李帝努夸张地喊疼,“你就这么招呼我?”


“别装,没使劲。”


李东赫刚要往李帝努旁边坐,却被李帝努一脚踢在膝窝,整个人往前一跪,“.…..你他妈来发什么疯?”


结果回头却看见李帝努在他眼前晃了晃自己的宝贝吉他,“平时碰都不让人碰一下这回自己要往上坐?你今天被人打傻了回来的啊。”


李东赫怔了一下接过吉他,“有点喝多了。”


李帝努撇了撇嘴,没去管李东赫在撒什么癔症,直接切入正题,“我可能要去参加一个比赛,最近电视上老有的那些,选秀。”


“遇上贵人了?”


“……你也知道的,过段时间可能见个面吧,成不成看缘分。”


“别怂啊,你不号称D城地下rapper颜才双绝吗,不靠rap就靠你这脸……”


“东赫。”


李帝努没想说笑,李东赫看了看他的表情,看来这小子是来真的了,他也没说话,只捏了捏他的肩。


这条路很难,甚至很脏,认真走下去的人,都带着不同寻常的决绝和孤勇。


 


 


 


 


02


 


 


 


于是李东赫缺席唱台的时间越来越长,金道英都给他来电话,说有人抱怨你最近唱的太少了。可跟黄仁俊的交流就像久旱逢甘霖,李东赫贪婪地汲取着,他和黄仁俊似乎没有熟起来的过程,从第一次聊天就像是相识很久,两个人都口无遮拦,但李东赫和黄仁俊都可以感觉得到,面前的人分明有自己不清楚的过去和正在担负的现在,以及,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有机会参与的未来。


“那个……”黄仁俊第一次显得有些吞吞吐吐,李东赫探寻地看了看他,这种姿态是第一次,“怎么了?”李东赫也跟着紧张起来,可还是维持着平静的语气,不知道黄仁俊想跟他说什么,不管是请求,还是倾诉,他隐约地察觉到,这会是他们之间关系的一次飞跃。


“我之前不是问你发没发过专辑什么的嘛,因为我觉得你歌这么好听都没发过有点说不过去,然后你知道很多音乐平台都有个功能叫听歌识曲……”


李东赫瞬间就明白了,看来黄仁俊找到了他——网络上的他。


“那个Full Sun,是你吗?”


废话,不是我还能是谁呀,李东赫莫名有些抱歉,不过还是用开玩笑的语气说,“还有别人能唱歌这么好听吗?是我。”


黄仁俊看他的眼神有些异样,李东赫觉得那眼神熟悉,却一时想不起哪里熟悉,直到黄仁俊定定地看了他几秒,说了句,“你会红的。”


他读懂了那个眼神,就像以前在学校里老师看他的眼神,带着期待和赞许的,仿佛在那个眼神里有自己的光明坦途,黄仁俊的眼神还比老师的更多带了一些笃定在里面。


李东赫笑了笑,他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去接黄仁俊的话,于是黄仁俊就自顾自说了下去,“你以前的风格和现在不太一样啊,不过也挺好听的。”


“嗯,我喜欢MJ嘛,以前唱那种风格比较多,比较疯以前。”


“怪不得,我那时候还纳闷,你现在做的音乐完全就变了个风格。”黄仁俊一边说着,一边好奇,比较疯的李东赫会是什么样子。


“你是不是受了什么情伤啊,这种变化一般不都是那种,受了伤然后再也不愿回想什么的。”黄仁俊措辞有些乱,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去探究李东赫的过去,当然了,李东赫可以选择调侃过去,也可以选择认真回答,他们的谈话本身就一直给对方留有这样的余地,不至于逼入死角,却也迂回得让人有些心累。


“没有,我恋爱都没谈过,哪谈得上什么受伤。”在李东赫的话语间黄仁俊感受到一丝类似温柔的情绪,或者说李东赫在认真对待他这个问题,不想敷衍,可是又不愿意说太多。


“要说受伤可能是事业上受了点伤吧。”


 


 


 


足够了。


 


 


 


黄仁俊觉得这个回答足够了,便没有再追问,说其自己也单身好久,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两个都脱单了,最终自己就成了网上说的那种逢年过节只能看着别人在朋友圈里秀恩爱的资深单身狗。


找到共鸣之后氛围又轻松了起来,黄仁俊问他为什么叫Full Sun,李东赫说有点中二你要听吗?黄仁俊笑着说听听听,“就一般不都是说Full moon比较多,满月嘛,但是满月也不是天天都有,Full sun就有一种,充满希望的感觉。”


“这不挺好嘛,也不中二,挺好的。”


于是李东赫在那天聊天的最后终于问了自己一直疑惑的问题,“你为什么要来这调酒啊。”


“我之前的工作不想干了,辞职了,觉得调酒挺有意思的,就跟着成哥学了几天,然后就留在这了。”


“嗯……其实跟你差不多,也没什么大事,但是就是觉得干不下去了,受不了了,然后我就出来了,但是我也在看招聘信息,不过最近反正房租还没到交的时候,就暂时不急。”


“我懂。”李东赫不能再理解黄仁俊说的“就是觉得干不下去了”,这个世界上太多人都任由自己就这么干下去了。


“没事儿,你工作慢慢找,没地儿住的话可以去我那住。”李东赫没怎么思考就脱口而出,他们早已经不像第一次那样面对面地坐在吧台两边,而是两个人都坐在吧台里面,侧着身交流,他们经常离得很近,也经常笑得倒到对方身上,可是总有一些瞬间,这种亲近感被敏感地觉知,现在就是这样的一个瞬间,李东赫无比清晰地意识到,他们是膝盖抵着膝盖,稍微往前倾就可以亲吻的距离。


黄仁俊应了声好,又觉得自己有点过于僵直,不自然地动了下腿脚,骨骼挨蹭过骨骼,却好像有电流传过来,引得黄仁俊一阵心乱。


正当自己不安的时候,头顶突然传来温柔触感,李东赫像摸小动物一样揉着他的头,“没事,我罩你。”说话人脸上比起平时的嬉笑,更多了一分承诺和疼惜,黄仁俊赌气似的晃了晃头去顶李东赫的手,“谁要你罩了。”


这个动作他们平时不是没做过,甚至还是黄仁俊对李东赫做的比较多,李东赫的头发微微烫了卷,是好看的棕褐色,黄仁俊总觉得像在摸玩具熊,一有机会就逮着人撸毛,李东赫就反过来掐他脸,说自己看董思成老掐他已经手痒很久了。


肢体接触给人带来安全感,婴儿刚出生就懂得在母亲身上寻求温暖,人类都一样,借着玩笑和嬉闹,满足着自己潜意识里一些需求。


可是那天李东赫动作里的情绪似乎是撕开了一层面纱,如此赤裸地展现在黄仁俊面前,让他想哭,想崩溃,想当下就钻到李东赫怀里去,不去管今日也不去想明日,是艳阳高照还是大雨一场。


 


 


 


黄仁俊开始留恋现在的状态,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来Soulmate酒吧,晚上调酒,关门了之后再回家睡觉。


想维持现状。


他突然有些气馁,自己的简历已经发了很多份出去,有的被拒绝,有的石沉大海,有的尚能期待回音。可他却开始惧怕回音,明明是自己一直盼望的东西,现在却象征着某种离别。


其实他心里知道,自己不可能放弃的,不可能放弃自己付出了那么大代价之后寻得的机会,不可能因为只是想“维持现状”这种矫情的情绪就放弃自己的梦想。


梦想,很久没有想起这样虚幻又宏大的一个词,小的时候被当做一个美好的意象,一个自己的标签,一个大人问起的时候,可以挺起胸膛说出的答案。长大后被碾碎成和现实的一步步对抗,在这一家小小的酒吧里,他和李东赫说起,“那是我的梦想。”


他猜李东赫也一定有着梦想,而且他大约知道是什么。如果没有什么能在我们之间留下,那就交换梦想吧,梦想实现起来要很久很久,那我也可以记得你很久很久。


 


 


 


“你为什么来这调酒啊。”他把李东赫抛给自己的问题抛给董思成,董思成无谓地耸了耸肩,“我想要一个调酒师的角色,来积累点经验。”


黄仁俊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叫什么名字?”


“你傻了啊,董思成。”


黄仁俊拿出手机,“哪几个字。”


董思成的声音有些低了下去,“就最常见的那个思成,梁思成的思成。”


搜索之后黄仁俊才发现,原来自己身边这位,就是网上人们口中的,“十八线”。


“三十八线吧,你看,我从来都没被认出来过。”


“不是,成哥……”


“哟,知道我是演员之后懂得叫哥了。”


“尼玛,董思成。”黄仁俊问他,“你们演员可能比较懂这些,我问你个问题啊。”


“问什么,问你喜不喜欢李东赫,还是李东赫喜不喜欢你?”


董思成自顾自说他要是真觉得喜欢就试试,过了这村没这店了,想那么多干什么,被拒绝就被拒绝呗,他要是拒绝我就把你喝的酒全记他账上去。


黄仁俊说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接下来却没有接董思成的话茬,董思成见状也就不了了之了。


 


 


 


 


03


 


 


李东赫没有想到李帝努会来Soulmate酒吧。


他正和黄仁俊坐在一起,没有聊天,黄仁俊看着电脑,他在小口小口地喝着酒,李帝努坐到他面前来才反应过来,没来得及理会黄仁俊疑问的目光,李东赫就把李帝努拎起来去了酒吧另一端。


“你来这干嘛。”


“明天我就要去了,来跟你说一声,你要不要一起?也混个脸熟。”


“你知道的……”


“我知道,你不愿意做那些应酬,其实也是我自己有点没底气,想拉个人陪着。”


“在哪啊?”


“就以前那片酒吧,我到时候发地址给你。”


李东赫看了看远处的黄仁俊,还在盯着电脑,并没有对他们展现什么关心。


“那人谁啊,男朋友?怎么没跟我说过。”李帝努察觉到好友的心不在焉,便也观察起了黄仁俊,“长得挺好看的。”


“不是男朋友。”李东赫收回视线,“你到时候发我地址吧,我就不从头陪到尾了,要是情况不对你再叫我,情况顺利我也就过去坐一会算了。”


两个人说好之后他就送了李帝努出去,回到黄仁俊旁边,正苦恼该怎么跟他解释,黄仁俊先发话了,“你朋友好帅啊,是不是已经出道了啊。”


“没有,过两天正要去选秀。”


“我其实挺羡慕你们的。”黄仁俊淡淡地说,“你看你们都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虽然你们这种职业一般要很出名才觉得自己成功,但是在我看来你们已经很成功了。”


李东赫一时失语,黄仁俊看着他,“怎么这么不经夸啊,平时说话一套一套的,那我以后多夸夸你。”


李东赫其实想说,我浑浑噩噩了这么久,担不起你的这句羡慕和成功,我自以为在清高的爱音乐,而事实上我并没有为我所谓的热爱付出什么。


 


 


 


到了和李帝努约好那天,黄仁俊看出他心思飘忽,“你要不去看看你朋友吧?不过为什么这么担心啊。”


“你知道的,我们这种人混的圈子有时候有点……”


不用李东赫多说黄仁俊就已经理解,也理解了李东赫一直以来都有些类似厌世的情绪,他说的事业上受伤指的应该就是这个了。


“你去看看吧,地址发我,有什么问题我也可以过去帮忙。”


李东赫感激地抱了黄仁俊一下,迅速而有力的一个拥抱,黄仁俊有些恍惚,“搞什么啊,跟生离死别似的。”


还没到地方就收到了李帝努的微信「你别过来」


妈的,还是出问题了。


进了包间发现只有李帝努一个人直挺挺地站着,李东赫扫视过去,竟看见了几个熟面孔。


“哎哟,东赫啊,好久不见,来一起喝一杯吧。”说话的女人语气里处处带刺,李东赫还是硬着头皮接过递过来的酒杯,结果被李帝努一把攥住,“别喝。”


一个眼神李东赫就懂了,里面有东西。


“怎么袁姐这么长时间过去了,用的还是一样的招数?”李东赫放弃了和平解决,把杯子往桌子上重重一搁,心里火气蹭蹭往上冒。


正当两方僵持的时候,门外传来咚咚上楼的脚步声,随后敲门声响起,“警察,例行检查,麻烦开一下门。”


室内的人都明显都不知所措了起来,趁着所有人都愣神,李东赫拉开了门,想着哪怕一起进局子蹲两天也总比被打得半死不活要强,说不定还要被灌东西。


“李东赫、李帝努先生,请我们来一趟。”来捞人的意图太明显了,李东赫暗自叹气。


“警察,我们这两位小哥犯什么事了呀,也得跟我们说一声啊,而且这附近的警局我都熟,怎么没见过你?”


为首的那个警察丝毫不乱,“警局你熟不代表见过所有的人民警察吧,我们是接到举报来的,还有人等在楼下”,他朝桌子走近过去,手似有若无地掠过杯子,“要是真的上来查,还是能查出东西来的,是吧?”


李东赫仔细看了看说话的警察,长得浓眉大眼,说话还带着点港腔,自己应该没见过,难道是黄仁俊找的人?


有人大概是去窗户旁看过了,“袁姐,真的有人在下面……”


“走吧。”他招呼上李东赫和李帝努,一路走到楼下都没有说话,上了车才发现董思成和黄仁俊都在里面。


“我临时叫成哥喊的朋友,靠谱吧!”


“先不要激动!我们先开出这个街区。”黄旭熙入戏得很,车子开动,众人松了口气,一时间都被他逗笑。


“这警服还是拜托搞场务的学弟偷拿出来的,得赶紧还回去,怎么着,送你们回Soulmate?”


“直接去我家吧,离这不远,这是地址。”李东赫把手机伸到前面,李东赫没有回应黄仁俊探询的目光,董思成在俩人之间来回瞅了两眼,也没有提出异议,接了手机过去输入导航。


到了李东赫家楼下,谢过董思成和黄旭熙,三个人就都下了车。


“我家也离得不远,我直接溜达回去了,今天的事之后再说。”李帝努落下一句话就转身走了,没几步又想起什么折回来,“你家钥匙看来得还你了。”说着还和李东赫挤了挤眼睛,黄仁俊看不见的角度。


李东赫真想一脚踹飞那张帅脸,要不是黄仁俊在场的话。


“那个……”黄仁俊任人把自己带回了家,终于开口。


“在我家将就一晚吧,太晚了你一个人回去不安全。”


说得好像自己刚才干的是什么安全的事一样。


“还有,今天,谢谢你。”


李东赫的租房被他收拾得还算温馨,吉他往角落一放,到真像是文艺青年的标准房间样式。


黄仁俊走过去看桌子上的手稿,“这都是你写的歌?”李东赫有些局促地嗯了一声,黄仁俊看到有张纸顶端写着Soulmate,“你还准备给酒吧写首歌啊。”


“什么?”


“你傻了,Soulmate酒吧啊,你这不是要给酒吧写首歌吗。”


“啊哈哈,对,今天有点玄幻,脑子转不过来了。”李东赫把桌子上的纸划拉到一起,“写好了唱给你听。”


 


 


 


洗完澡黄仁俊穿上了李东赫的衣服,终于李东赫还是以沙发实在太小了睡不舒服你看这床也够大把黄仁俊拐上了床。


换上睡衣之后黄仁俊觉得李东赫更像玩具熊,忍不住想抱一抱,但还是忍住了,两个人都是睡衣,床上,此时此地不宜拥抱。


“睡吧晚安,我睡觉很老实的,不会吵到你。”李东赫关了灯,待眼睛适应了黑暗,发现黄仁俊一直侧着身盯着自己。


“东赫啊。”


“嗯?”李东赫直挺挺地躺着望向天花板,动都不敢动一下。


“你看,你的歌有写给发小的,就是那个李帝努吧?有写给跟你419的女生的,现在还有写给这家酒吧的……”


黄仁俊伸手在李东赫眼前晃了晃,李东赫才转过头来看着他,一时间竟觉得窗帘缝隙透过几缕月色罩在黄仁俊身上,不过大概只是附近楼房的灯光。


“你能不能,给我写首歌啊?”


黄仁俊揪着枕头一角,像是有点泄气地在说,“你能不能给我写首歌啊,李东赫。”


“没问题。”李东赫捏了捏他的脸,“一定给你写。”


 


 


 


他跟黄仁俊聊过很多自己的歌,这首的灵感是怎么来的,那首是跟谁一起写的,黄仁俊问起他那首一直唱着叫女孩离开自己的歌,那首他第一次来这里听到的歌,李东赫第一次含糊其辞。


“就是,之前约过的女生…….就觉得,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挺脆弱的吧,这种感觉。”


“哈哈这样,没事你不用尴尬,我理解这种生活方式。”


“不过我最近也都不怎么约了,以前比较浪……”


“唉,你这种人一看就是女孩子特别容易喜欢”,末了又加上一句,“大概男孩子也会容易喜欢。”


“那我现在不也单着吗!”李东赫哈哈一笑转移了话题,他知道黄仁俊不会想听他解释些什么,再者也没什么好解释的。


 


 


 


 


那个女生准确来说不算419,李东赫总共跟她睡过两次,李帝努还曾经以为是要发展成长期炮友,可是后来却无疾而终。


他问李东赫怎么回事,调侃加试探,看上人家了?李东赫少见地没接茬,只是过几天写了首歌出来,其中的故事至今谁也未曾得知。


那姑娘第二次来找他的时候动情得很,李东赫有些厌烦,打炮归打炮,纷繁不清的东西他不喜欢,可绅士风度让他没说什么,最后那姑娘伏在他胸口,指尖轻轻扫过他眉眼鼻尖,说对不起啊,我好像真的喜欢你,以后不会再来找你了。


温香软玉在怀,李东赫只觉得昏昏欲睡,可下一句话却突然将他震醒,他第一次感受到人对人的情谊,可以这样狂风巨浪般席卷在两人之间如此小的一方天地,姑娘的指尖瞬间带了温度,可惜不是他所贪恋的。


无奈又心碎的女声在他耳边响起,“可是李东赫,你会不会爱人呢。”


那一刻姑娘的心伤好像也成了他的心伤,只是源头不在一处,而后他将这心伤用歌词旋律生发出去,郁结不在了,便也没容他细想这件事,只是每次唱起的时候,想起那一句话,心里总有点不是滋味。


 


 


 


很久之后终于又有人躺在他身边了,却没有发生什么轰轰烈烈的肉体关系,这与李东赫一向的风格非常不符。


遇见黄仁俊之前,李东赫所认识的人只分成两类:想上的和不想上的。现在黄仁俊硬生生在他大脑里新辟出一类来,他也说不好是什么,于是他认识的人变成了三类:想上的、不想上的和黄仁俊。


所谓社交在离开学校之后已经不复存在,世间林林总总利来利往,他没眼看也没心思看,能唱歌就是福,他不在意听的人多少,有人听就行。


他想过红,想过从小型live house办成千人万人演唱会,可是又不愿意为了五斗米折腰,不愿意去做那些违心的事情。于是他不需要社交关系,就只剩下是否需要产生肉体关系。


 


 


 


当年袁姐第一次找上他的时候,他满心以为是自己的歌真的被看上了,所以在女人贴身上前的时候,不解也厌恶得很。


当时挤在一起群魔乱舞的人很多,他完全可以使两方不尴尬的抽身离开,但他抑制不住心里的不平,抓住女人的双手将其抵在墙上,周围的人都看过来,DJ识相地把音乐停了,毕竟今晚就是袁姐的场子。


女人眼里闪过惊讶和兴奋,但随即却因为李东赫的一句话而瞬间冷了下来。他还保持着钳住对方双手的姿势,像是要俯身吻她,“对不起,我对您这样的没兴趣。”


离他们不远不近看热闹的人都听见了,女人一巴掌要打过来被李东赫闪开,没管和自己一起来的朋友,拿了琴就往外走,没给人留一点颜面。


后来他想着换一家酒吧唱就完事了,但是那一片的酒吧却没有一个要他。在家消沉了一段时日,又辗转多家酒吧后去了Soulmate。


这就是我和你相遇的全部过程了,仁俊。


 


 


 


 


04


 


那个晚上李东赫没有睡好,黄仁俊倒还算睡得安稳,他一遍遍在脑子过自己和黄仁俊相处这些日子,还有以前混过来的那些日子,昏睡过去的几个瞬间好像又听见那个女孩的声音,随后又变成黄仁俊的,问他你会不会爱人啊,能不能给我写首歌。


如果说像黄仁俊和李东赫这样的人爱上了旁人,那这份爱一定是带着很大的笃定,大过敏感的内里,大过不敢触碰的距离,大过习惯了漂流的心脏,


“仁俊仁俊仁俊。”早上醒来李东赫就一声声叫着他,黄仁俊就只顾着笑,说你怎么这么黏人。下楼买了早餐上来,两个人都不是很想出门,就赖在家里,天气稍微有些凉,要入秋了,黄仁俊念叨着让李东赫多穿衣服,不要天天想着秀他的大长腿,李东赫反过来叫他不要天天穿衬衫搞文艺,也容易着凉。两个人就这样闲聊到了中午,李东赫问他要不要去Soulmate酒吧,黄仁俊没有回答。


“怎么了?”李东赫感觉到黄仁俊的不自然,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对黄仁俊的情绪敏感到了一个很高的程度,又或许是黄仁俊本身很容易感染别人的情绪。


“我不去Soulmate酒吧了,等会我得回家收拾一下东西,我接到了一个出版社的回复,想去试一试。”


李东赫一时忘了祝贺。


“然后,我出去看看做公交回家就好了,你到时间了就去酒吧上班吧。”


“怎么都不恭喜我啊……”


“恭喜!太好了,你不是一直想去嘛,要不要我去你那帮忙?你什么时候入职?要搬东西要干嘛尽管叫我。”李东赫叽里咕噜说了一串,然后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于是就送黄仁俊到楼下,看着他走远。


这一次黄仁俊没有回头。


明明是青天白日,他却想起他们认识那晚的星星,他想喊,却发不出声音,他想告诉黄仁俊,那首Soulmate,不是写给酒吧,是写给你的,我也没有想到啊,我真的可以像招牌上说的一样,在那里找到我的灵魂伴侣,找到你。


就好像我们来自不同的星系,有着同样的星轨,我们都曾想过,这世上有没有和我一样的那颗星呢?可是同一个星系里不会有两个一样的星星,但宇宙总会给人惊喜,或许是虫洞扭曲时空,或许是万有引力达到临界值,于是我得以与你相遇相撞,原来这世上真的有和我一样的一颗星啊,你是不是也曾期盼着见到我呢?


连爆炸都显得温柔缱绻,我们最终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一片星尘。


 


 


 


黄仁俊走了之后李东赫再没唱自己的歌,把流行的苦情歌翻来覆去唱了一遍,怕是要唱遍中华伤感情歌曲库,董思成都受不了了,说我在这也没几天可干了,你就别折磨我耳朵了。


李东赫反驳他别人听的可来劲了,我每晚至少唱哭一个。


是是是你能耐,唱哭十个你也唱不回来黄仁俊。董思成说话一向一针见血,李东赫瞬间就颓了,说成哥,我不敢联系他啊,我怕他觉得我俩就是朋友了,到时候联系了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了,现在这个社会谁还敢轻易说喜欢谁啊。


董思成回想了一下黄仁俊的种种表现,说,“我觉得你可以试试。”


 


 


 


黄仁俊微信里跟他说这里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自己很喜欢,也有枯燥的时候,不过自己以前没经验,还是得一步步来。李东赫也告诉他自己最近打算和平台签约,至少可以提高歌曲的曝光度,不过就不再是当自由网络歌手,也得定期出歌。


黄仁俊有一次又半开玩笑地提起,你不是答应给我写歌吗?我还能不能期待一下啊,现在也有甲方催你了,要不你就放进下一张专辑,我不介意。


李东赫却认真回复他了,下张专辑主打就写给你,其实已经写好了,你要不要来听。


那边一时没了信,李东赫直接一个电话打过去,黄仁俊还在坐班,攥着电话几个箭步冲去了茶水间,气没喘匀就接起电话。


“你今天晚上要不要久违地来一次Soulmate啊”,李东赫听着黄仁俊在那边顺气,自己也有点呼吸不畅,“就,大家也都挺想见你的……”


“好,我去,我也想见你。”黄仁俊说完就挂了电话,李东赫这才觉得说错话,什么大家都挺想见你的,等会,黄仁俊说他想见自己?


李东赫最近在家天天弹天天练的都是《Soulmate》这一首歌,紧张的不行,想着今天晚上要搞表白,有种回到校园的心情,想到校园又觉得自己当年可没这么怂,又多了点底气。


于是黄仁俊走进来的时候,李东赫压抑着激动的心情唱完了在唱的这一首,然后定定地把目光投向吧台后的黄仁俊。


“接下来这首歌是新歌,也可以说是写给这家酒吧,毕竟这里是我们相遇的地方,但还是写给你,我遇到你真的很幸运,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像这家酒店的名字一样,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


“这首《Soulmate》,送给你,仁俊。”


台下的人有些骚动,不少人看向黄仁俊,但黄仁俊就只看着李东赫,看着他开始唱,写给他的歌。


“所以那首歌一开始就是写给我的,还说什么写给酒吧,现在打脸了吧。”李东赫一曲唱完就拉着黄仁俊去了外面,以免其他人看热闹,结果黄仁俊劈头盖脸一顿质问,但是却掩饰不住脸上的红晕和欣喜。


“开不开心?”


“开心。”


“好不好听?”


“好听。”


“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要……靠李东赫8012了还玩这套幼不幼稚啊!”


 李东赫一把揽过黄仁俊的腰,把人圈进自己怀里,终于不像之前的每一次触碰那样小心翼翼,黄仁俊也双手环上他脖颈,脑袋蹭进他颈窝,抱得太紧两个人都摇摇晃晃,李东赫又凑近他耳朵问,“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黄仁俊痒得不行,因为憋着笑,声音都不由自主变大,“要。”


李东赫又抱得紧了一些,“我没听清,再说一遍。”


“我说那么大声了!”


“恋爱使人耳聋,听不清,再说一遍。”


黄仁俊也玩心突起,抱着李东赫把人往墙上推,李东赫顺着他的劲儿后退,等靠到墙面,黄仁俊抬起头飞快地在李东赫嘴唇上啄了一下,带着点酒味的,湿润温热的,还伴着轻微的声响,李东赫懵了,连抱着黄仁俊的手都放了下来,这和他以前经历过的任何一个吻都太不一样了,像直接吻至了心脏,嘴唇的触碰伴随着剧烈的心跳。


这次换黄仁俊接近他耳边,痒得他又抱紧了黄仁俊,“要,我说我要,要你做我男朋友。”


 


 


 


后来他们合计了一下反而是李东赫家离黄仁俊上班的地方更近,就都搬进了他家里,李东赫的第一张专辑也要在网上发行,有天早上黄仁俊突然接到董思成的电话,他一把按住总是试图偷亲他的李东赫,听着董思成讲电话。


“不打扰你们俩新婚生活我就长话短说了啊,你不是叫我帮盯着点资源吗,我前几天见了一个制片,虽然不是太出名的但也不差,最近拍的剧也都不错,我跟他推荐了李东赫,你记得告诉他,我把联系方式发他了。”


李东赫感觉到是在讲正事,就一直看着黄仁俊不说话,然后黄仁俊突然看着他笑,跟对面说你怎么不直接告诉他啊,叫我告诉他。


“这不是给你们生活增加点调剂吗,不领情呢?”


“领情领情!谢谢成哥!成哥我爱你!”


董思成在那边无奈地笑,“别来这套,爱你的李东赫去吧。”


放下电话李东赫就猴急地问他董思成说了啥,竟然让他在他面前光明正大说爱别的男人,黄仁俊就扑进李东赫怀里,说成哥说我爱你,说黄仁俊爱李东赫。


 


 


 


李东赫发的第一张数字专辑主打就是那首《Soulmate》,平台的人觉得有更适合的,但他坚持了这一首,专辑封面也是交给黄仁俊设计的,这一部分平台倒是很满意,说如果想来我们这工作可以考虑。在专辑的介绍里,李东赫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很多人说你要做个民谣歌手,唱遍人间烟火,爱情百味,走过成都的小酒馆睡过北京的地铁站,唱出来的都是各乡人的内心最柔软和最想念。


很多人又说你要做个摇滚歌手,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不该流俗于爱,而该质疑生活,质问世界,该囿于烈日下的坚冰,囿于被过重的空气碾碎的生命。


我之前选了个折中的法子,我退出这个世界,我不去思考也不去争取,我缩在自己的壳里,只给自己唱歌听。


可原来真的遇到一个人有着这样的魔力,可以让自己重拾某些丢掉的东西,可以让人感受到生命被注入了新的血液和养分,可以让人焕然一新,让人去做想做的自己。


我曾经信誓旦旦自己以后不会再爱这个世界,不会再爱上任何人了。


可是,我将爱他。


 


For RJ.


 


 


 


 


 


————


其实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但是中间怕自己写不完就跟你说了…….希望你喜欢啦!二春其实是我在条圈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很幸运春可以如此之快地地接受我的瞎嗑体质,和我一起瞎嗑!遇上聊得来的人真的很难吧,谢谢你当初问我要联系方式~希望我们以后一直一起长长久久地搞CP吧,考上研的话去找你玩,总之超爱你!生日快乐,天天开心,和帅哥一天生日的二春也很帅气!


 


因为写的过程有点丧丧的,可能效果不是太好….但是真滴很呕心沥血了,鸡尾酒的资料是现查的,不确定是不是合适,如果有懂的宝贝欢迎评论科普啦,(发现我每次写极圈就很呕心沥血,可能因为老觉得搞的机会少,以后对待娜俊也得这样呕心沥血!)然后这篇可能也有点OOC,总之希望看得开心啦。


 


最后带一下质问箱,复习太苦了希望大家来找我玩!



评论(2)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怀刀似雪 | Powered by LOFTER